close

來到美國後,一切都是從零開始, 真的是萬事起頭難,也因此Peanuts的文章並不多產, 常隔一陣子有閑暇時才會再起新的主題. 很感謝有網友加了我的LINE之後, 鼓勵我繼續寫下去, 不然網友就只能搜尋大陸人寫的文章, 謝謝這個鼔勵讓我有動力繼續開寫啊~ 💪🏻🙏🏻

之前文章有提到Peanuts剛到美國的計劃是先住二星期的Airbnb, 並且在這二個星期內努力尋找租屋的地方。這裡我要分享的是一個差點被騙的經驗, 也深刻體會到這個世界真的是騙子滿天飛~不分國界的。 同時我想建議要找租屋的人可以多規劃一點時間,因爲要從看屋到確定到簽約到入住,兩個星期真的很趕喔!😔

美國有很多房屋網站, 可以在上面找買賣租屋的資訊, 比如 Zillow, Realtor,...等等. 因為我們來美國的時間點正是租屋高峰期, 很多學生也在租屋,好的物件稍縱即逝, 要在二星期內搞定落腳處, 真的是壓力好大的一件事。所以除了在網站上搜尋, Peanuts每天還開車在路上, 看看那裡有公寓出租, 就像下圖的照片, 很多公寓若有空屋出租的話, 是會直接立牌在門口的, 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是否租出了,或是可以直接約看屋,有時候這些空屋訊息不見得會登在租屋網站上的。

差點被騙的經驗是這樣開始的... Peanuts從看板的電話問到了一間尚有空屋的公寓, 就約了當天傍晚的時間過去看. 這位電話裡的"仲介"(?) - 他叫Marc, 原本說他可以帶我們看,但當我們抵達現場打給他的時候,他說他臨時有事沒法到場, 但可協助我們自己進去看屋. 

這間公寓是有大門管理的, 所以一定要有人幫忙開大門, 或是從對講機開門,訪客才能進入. Marc要我們到了門口後打給他, 他會指示我們怎麼開門, 所以一切就照著他的指示, 我們到了公寓大門口, 再電話給他後, 他給我指示按對講機開門,讓我們進入大廳,第一眼的印象非常好,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個豪華公寓,再來繼續打電話給他,他要我們直接坐電梯到該戶的門口,因爲大門沒鎖, 我們可以自己打開進入,於是呢, 我們進到了這個屋子, 有著大客廳,超級大的大陽台, 有可以辦大型烤肉的空間那麼大,周圍還有大樹圍繞,而且雖然是一房的公寓,卻有兩個獨立的衛浴,邊看房子邊跟他講電話,他說這一棟公寓的前主人是Walt Disney呢。這間房子真的讓我們很喜歡,租金也合理,所以我們問他我們剛到美國還沒有信用分數,是否可以申請,他的回覆是,如果我們可以提出財力證明,證明付得起房租,他們不會特別要求信用分數,確定要申請的話,我們必須遞交申請表,兩個人住需要遞交兩份,一份的手續費是$35元,是不退還的,而房子的押金是$1500⋯就這樣我們告知有興趣的話會再跟他聯絡。

再過了一兩天,陸續看過幾間房子後,我們決定申請Marc這間公寓,於是我電話給Marc,請他提供申請表,他並沒有很快的回覆,我再第二次電話提醒後,他就email給我表格。表格填完了,$70的支票也準備好了,我再次打給Marc跟他約送申請表的時間,他原本給我一個時間,但是後來又跟我說他沒有辦法到,要我把申請表跟支票帶過去,放在公寓的信箱就可以。這時候,我們開始起疑了⋯注意喔!從一開始到現在,我只有跟Marc講過電話,從來沒有見到他本人,要把申請表、財力證明跟支票直接放在信箱裡面,這叫人怎麼放心呢?於是,我們上網Google他的名字,發現他看起來是個‘音樂家’,出自己的唱片,在網路上放了幾段影片,還有一堆跟朋友飲酒作樂的照片,一點而都不像是做房仲的人!此時驚覺,這可能是詐騙,$70支票的事小,我們的背景資料跟財力資料,如果落到一個詐騙的人手裡,就算住進來這個房子,也難保不會遭逢奇怪的事情⋯於是,我就不跟他聯絡了,然後,他也從來沒有跟我繼續follow這件事。還好止住了,避掉一個差點被騙的風險。呼呼~

Peanuts比較訝異的是,租屋網站上的假訊息或詐騙很多我們都知道,但這種直接立牌寫電話在公寓前面的,居然也是詐騙一樁。不曉得之前是不是已經有更多的人被騙過了,立牌跟電話竟然還可以繼續立在公寓門口,簡直不可思議啊~~

最後Peanuts找房子,是在Zillow 上跟一個物產管理公司接觸,這次遇到的是正派的公司,雖然多付了一點房租,但最後也順利租到我們喜歡的房子,簽了正式的合約,順利地在我們想要的時間搬進去。感謝上帝呀!

Peanuts後來才知道,身邊的朋友真的有人在剛來美國的時候,找房子的時候被騙了,造成金錢損失。只能說 ,詐騙的招數日新月異,什麼都能騙,我們一定要時時提高自己的警覺性,才能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。  

最後,願大家平安。

 
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鼓勵呦 ❤️

歡迎用 LINE或QR code 加 Peanuts 為好友一起交流.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gxm2089n

加入好友

 

文章標籤

美國移民 移民 租屋 洛杉磯租屋 洛杉磯 移民簽證


本文出自: http://kikli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56681624-%5B2018-%E7%BE%8E%E5%9C%8B%E7%A7%BB%E6%B0%91%E7%B0%BD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