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代PO 最近看到很多人因為沒抽到宿舍,必須要在校外找尋房子, 在這邊分享一些在外租屋兩年的心得好了。 我自己是限制區內學生,但從我家到學校也要一個半小時, 所以高中一畢業就開始找房子,住到現在也兩年了,兩年分 別住不同地方,看過的房子也有十幾間了,以分享一下自己 淺薄的心得,希望可以對剛開始租屋的同學有些許幫助~ 地點: 這些是我看過的,政大方圓1.5公里內左右 1.指南路二段、新光路: 校門口,食物多,人行道小,用餐時間人擠人,寒暑假或過年可 能只剩下7-11與白鹿洞陪著你。 2.指南路三段、政大一二街: 往山上走,較少餐飲店,較靠山區濕氣重。 過道南橋 3.永安街、保儀路: 走過橋就是學校,附近有木柵市場,生活機能還可以。 4.木新路二段,從興隆路口一直到指南路口,恆光橋這一塊: 許多政大學生都租屋在這,走路到校約10~15分鐘。 早午晚餐消夜都有,從天天有氧、三三活力早餐二店到永和豆漿 或是劉家鹽酥雞都陪著你,還有全聯先生。 5.木新路三段: 木新路過興隆路口,生活機能很方便,有富邦銀行、MOS、麥當勞、 爭鮮,好吃的酸鍋子、三三早餐本店、燦坤、大間的水果店等, 可以算比政大那條熱鬧。 住在木新路二三段,不想走路或是沒有機車去學校, 可以在國泰新村、忠順廟、司法新村、景文中學等站牌搭綠1、611、295至政大。 往新店搭綠1可以去家樂福吃美食街或是買生活用品。 6.興隆路四段、忠順街: 有大大的7-11、最近很紅的石二鍋、好吃會加蔥蒜五點鐘鹽酥雞、桶一天下, 全聯、美廉社等,夏天還能去沒什麼人的木柵公園露天游泳池游泳。 沒有機車會較不方便,只能在忠順街口搭班次較少的611or237,或是走到木新路搭車。 其他:木柵路、秀明路個人較不熟,再遠一點可以往萬芳醫院、考試院世新那邊找。 我是住在興隆路四段,自己不喜歡在指南路小小的人行道天天人擠人, 所以生活圈都在木新路跟忠順街這一塊,這裡其實很方便,要什麼店幾乎就有 什麼。偶爾騎車,但木柵地區三不五時就下雨,還是較常走到國泰新村搭公車, 通常9:45走下樓搭車,10:10山下的課就幾乎不會遲到,還可以下車買個早餐~ 房間小心得: 我比較重隱私,所以都租套房,租過7開頭以及8開頭的。 雖然對於學生很貴,但我有在打工,每個月薪水就差不多 是房租的錢,就靠自己賺的去付房租,平常生活費跟家裡 拿的數目也沒有比較多,所以不想要對家裡造成負擔的同學, 自己打個工補貼房租,賺點工作經驗與人應對等也不錯啦~ 安全乾淨有網路等是最基本的, 下面分享一點其他我會注意的小事情: *對外窗 大一住的套房沒有對外窗,生活品質低很多,不僅潮濕悶熱、東西又容易發霉,能通通風 讓太陽曬進來身體比較健康,所以之後看房間一定要有對外窗,不要大西曬就好。 *飲水機 沒有的話就要買個小熱水壺自己燒或是花錢扛大瓶礦泉水了。 *洗衣機是不是要投幣 積少成多也滿可觀的 *熱水器 現在的出租套房為保安全幾乎都是電熱水器,但有一種是大桶燒水起來放的 儲熱式電熱水器,它吃電量超級超級多! 上一間套房冷氣夏天天天吹電費也才3~400左右,現在住的是儲熱式, 電費隨便就破一兩千...還是小小台用時才加熱的電熱水器比較實在, 不然就要洗澡前勤奮的打開儲熱式電熱水器開關(開關通常很高)然後洗 完再關掉,才比較省錢... *周遭環境 旁邊有沒有神秘黑道企業、公車站近不近、餐廳排煙孔、靠大路會不會吵, 房東積不積極打掃公共區域等~ 之前看了很多間,很幸運地找到目前住的全新裝潢五樓套房, 一個月含水網路第四台8左右,有個人洗衣機,液晶電視、 乾濕分離廁所、雙人床、小冰箱、桌子椅子、冷氣,窗戶外 鐵窗能曬衣服,雖然在大路旁有點吵,不過生活品質算是很好, 我想天天認真爬59X、KIMOXX、永X、PTT等租屋網,還是會有好房的! 以上是一點點的心得,希望可以幫助到人,有人經驗更豐富也歡迎幫忙補充~ 如果不得已最後要租屋,希望大家都租到好屋還有碰到好房東!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NCCU/M.1335110703.A.115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租屋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